节日我在岗,中原“路哥路姐”如约坚守
大河财立方
2024-04-07 18:51:46
中原高速“路哥路姐”们坚守岗位,以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以忙碌构筑畅通与和谐,为广大司乘朋友出行保驾护航

清明 我在岗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为确保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广大司乘朋友外出踏青、祭扫出行安全以及公司所辖道路畅通有序,中原高速提前谋划部署,强化管控措施,积极疏导,精准施策,中原高速“路哥路姐”们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优质服务,持续做好了保通保畅、救援救助、服务司乘等各项工作,以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以忙碌构筑畅通与和谐,为广大司乘朋友出行保驾护航。

安全督导,我在岗

节前,中原高速下发《河南中原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做好2024年清明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并成立两个联合督导组,于4月2日、3日,分赴八个分公司督导检查清明节前安全生产自查自纠活动开展情况。

高速保通,我在岗

“清明节”期间,中原高速各路产管理大队,按照省公司、分公司提出的一路一策、一点一策,精准管控,针对机场高速、京港澳高速重点保通点,采取路产人员上路、无人机巡逻等方式,持续加强道路巡逻,并联合高速交警快速处理事故,做好现场救援救助,保障所辖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通行保畅,我在岗

“清明节”期间,中原高速所辖收费站以“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为第一要务,全面做好安全保通和文明服务工作。在高峰时段,各站实行双领导值班制度、全员备勤人员上岗,抽调经验丰富的收费骨干担当交通疏导员,针对交费与免费车辆提前规划通道,确保分道、分类行驶,提高通行效能,保障免费车辆快速、优先通行,交费车辆有序通行。

设备保障,我在岗

“清明节”前夕,中原高速各运维分中心按照“全覆盖、全天候、无遗漏、无死角”要求开展拉网式设备巡查。节日期间,按照“一路一策、一站一策”的总体要求,密切关注车流量趋势,协同相邻路段进行交通引导,及时发布情报板信息,做好路段车辆疏导分流工作。郑开分公司运维在郑庵、南苑、杞县3个易堵站点,驻站协助保通;平顶山分公司运维执行一小时一巡查,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联系所属收费站共同快速处置。

养护“应急”,我在岗

“清明节”前夕,中原高速各养护管理部门提前部署,组织人员对所辖路、桥、涵、隧道、交安设施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及治理工作;在节日期间,加强与路产等部门联勤联动,强化应急处置,针对车流量大、易拥堵及事故多发路段提前布设应急救援力量,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快速处置、快速救援、快速疏导。

温馨驿站,我在岗

针对今年清明出行特点,航空港服务区成立安全保畅工作小组,定点、定岗、定人、定责,提前与京东开展合作做好商品预测和分析,满足司乘需要;节日期间增加公厕、广场等服务场所清扫频次,营造干净整洁环境;设置便民服务台,开设母婴室、第三卫生间、司机之家等免费服务设施,打造“温馨驿站”。

救援救助,我在岗

“清明节”期间,中原高速各单位坚守“为广大司乘创造美好出行体验”的初心,强化联勤联动,为司乘及时提供交通引导、车辆维修、救援救助等服务,帮助群众出行排忧解难......

为司乘提供泡面、面包

救助故障客车18名滞留乘客

车辆突发故障 帮助司乘推车

车辆高温 为车辆补充清水

为司乘发放文旅宣传页

交旅融合,我在岗

清明正是踏青好时节,中原高速各单位以特有的方式,为司乘踏青出行提供文旅服务保障。

睢县分公司在“中国宁陵第二十一届梨花周”盛大开幕期间,组建由高速公路、地方政府、交警部门组成的联勤联动大数据群,及时互通收费站及梨园景区通行情况,高效应对可能出现的车流高峰,为八方游客创造美好出行体验。

平顶山分公司在所辖5个收费站均设置交旅融合引导图,司乘通过扫取分公司自制的“二维码”就可以清楚地看到鲁山各大景点,方便司乘快捷出行。

以执着的坚守,诠释责任担当

以加倍的忙碌,构筑畅通环境

中原高速,清明我在岗

守一路一桥,护美好出行

截至4月6日24时,中原高速各级通行费管理稽查部门共出动2185人次进行服务保通、特情处置、咨询引导等工作;养护管理部门出动923人次进行路面保洁及应急保通工作;路产管理部门出动保通人员410人次,巡逻车197台次,巡逻里程16623公里,帮扶司乘及好人好事53件;运营监督管理部门进行监管业务巡查1050次,路况巡查420次,在可变情报板上发布信息362屏次,发布路况信息295条;各级宣信部门制作发布自媒体作品25篇,公司新闻被省级以上媒体采用发布3篇。

下一个“五一”小长假,我们依然在路上守护您的美好出行!小编在这里等你哦,我们也期待你和其他小伙伴能够分享高速路上的美景、美事。我们的邮箱是:2903846767@qq.com

见习编辑:李文玉 | 审校:陈筱娟 | 审核:李震 | 监审:万军伟


相关推荐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