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卡口查验,保障应急物资……中原高速管辖路段全力战“疫”
大河财立方
2022-01-12 17:44:19
中原高速方面介绍,在各疫情防控卡点,公司安排专人专岗值守,引导保障疫情防控物资、能源物资、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等应急物资运输车辆快速通行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张克瑶 文图)2022年元旦伊始,河南疫情防控升级,河南中原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高速)所辖路段基本处于各地疫区之中。记者从中原高速获悉,公司已启动应急预案,按照疫情防控有关部署,全员全线开展各项工作。

各高速防疫站点是各地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中原高速方面表示,为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在所属收费站设置防控卡点,公司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和“应急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在保障自身防护安全的情况下,协助防疫、交警等部门做好对所有出口车辆、人员进行扫码、排查登记等工作。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应急物资及后勤保障不可或缺。中原高速方面介绍,在各疫情防控卡点,公司安排专人专岗值守,引导保障疫情防控物资、能源物资、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等应急物资运输车辆快速通行;对于一线执勤的工作人员,公司在投入口罩、酒精、消毒液等应急物资的同时,也做好食材、姜茶、方便面、开水等后勤物资的供应,缓解防疫站点查验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中原高速还为滞留司机提供爱心志愿服务。中原高速方面透露,公司组织志愿服务队,为滞留司机提供热开水、充电器、道路指引等服务,赠送医用口罩,提醒大家尽量少到人员密集地方,做好个人防护;在1月10日的传统腊八节,公司志愿者服务队还为滞留司乘送上腊八粥等早餐,带去一份温暖和祝福。

此外,中原高速每天定时对站区、车道、办公楼等区域进行消毒,要求外业巡查时必须戴口罩、手套,注意与中高风险地区车辆保持距离,严格遵守CPC卡双重消毒后流通至司乘手中。

据了解,截至2021年6月,中原高速管辖路段有机场高速、京港澳高速郑州至驻马店段、郑栾高速郑州至尧山段(原郑尧高速)、郑民高速、商登高速、德上高速永城段(原济祁高速),管辖总里程808公里(含匝道里程)。其中高速公路四车道里程约567公里,六车道约16公里,八车道约209公里,匝道16公里。

责编:刘安琪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相关推荐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