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条件下可以返校?河南省教育厅给出答案
大河财立方
2021-08-22 10:38:00
坚守“六个不得返校”安全底线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杨霄 陈诗昂 实习生 柳甜欣 文 冉衡 摄影)近日,河南省委召开会议作出研判,全省高校、中高风险地区中小学暂定9月15日之前不返校。具体来说,什么条件下可以返校?

8月22日,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介绍,关于返校开学条件,8月9日,教育部明确了今年秋季学期返校开学的“三条底线”,省委第五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提出了“平安开学、开学平安”的总目标,为了落实教育部和省委工作要求,稳妥推动全省学校返校开学,在总结去年疫情防控经验做法的基础上,提出了“六个不得返校”安全底线和“十个落实”开学清单。各地各学校既要按照“十个落实”做好开学准备,更要坚守“六个不得返校”安全底线。

“六个不得返校”:一是学校仍属中高风险区的不得返校,二是疫情防控条件达不到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不得返校,三是不能满足防控技术方案要求,没有落实一院一校、一院多校协作体系的不得返校,四是没有完善应急预案且没有开展应急演练的不得返校,五是防疫物资储备不到位的不得返校,六是灾后校舍安全没有保证的不得返校。

“十个落实”是:平安开学条件落实、组织领导强化落实、防控责任明确落实、联防联控机制落实、师生信息精准落实、防控制度全面落实、防控物资储备落实、防控设施完善落实、应急预案演练落实、风险评估安全落实。这“十个落实”又细化为45项具体要求,涵盖开学准备的每个阶段、每个环节。这个清单也是加强过程督导、核准开学的重要依据。

“另外,省教育厅马上下发《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高等学校(含省属中职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返校开学实施方案》《中小学(含市县属中职学校、幼儿园)2021年秋季学期返校开学实施方案》,对秋季开学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和部署。”李金川介绍。

责编:陈玉尧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相关推荐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