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水投基金首笔投资落地,本土环保企业华夏碧水获战投支持
大河财立方
2021-02-23 14:49:00
华夏碧水为河南水投新兴产业基金的首个投资标的

【大河财立方消息】2月20日,水投资本投资的首只市场化股权基金——河南水投新兴产业投资基金与华夏碧水股权投资签约仪式成功举行。在水投资本、华夏碧水双方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水投资本正式入股华夏碧水,成为华夏碧水首家产业协同的战略投资者和合作伙伴。

华夏碧水董事长张传兵表示,河南水投集团作为省级水利投融资平台,是水资产的运营管理者、水资源的整合者、治水科技的创新者和解决河南水问题的先行者,有着丰富的行业及资源优势。华夏碧水是国内环保细分领域的领导者,在制药化工废水、啤酒类发酵废水、村镇生活污水治理等领域均有着领先的技术实力及丰富的设计施工经验。华夏碧水与河南水投的合作不仅是一次产业赋能,更是华夏碧水加快扩大市场规模,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稳步迈进的有力支撑。双方将进一步积极整合优势资源,在水环境治理、污水资源化利用等多个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及业务总量的快速增长,为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水投资本董事长朱连翔对华夏碧水在高浓度化工废水、制药废水及啤酒类发酵废水治理等细分行业做出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十四五”时期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力期,也是农村全面小康后向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转变的关键期。随着全面小康和脱贫攻坚目标的实现,中国“三农”工作的重点将逐步转移到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来,“十四五”期间,农村污水治理将有巨大而广阔的市场,符合华夏碧水当下制定的“工业做强,市政做大”的企业发展战略。下一步,水投资本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专注专力,不断完善协同工作机制,有效推动双方全方位、深层次合作,拥抱时代变化,携手共赢共进。

华夏碧水为河南水投新兴产业基金的首个投资标的,此次签约对水投资本具有重要意义,也为水投集团实现产融互补、推动产业升级,更好地集聚创新要素、释放创新活力奠定了基础。未来,水投资本将借助资本力量,深入践行“依托于集团、成长于集团、发展于集团、反哺于集团”的发展使命,为“十四五”期间水投集团 转型升级作出应有贡献。

责编:陈玉尧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相关推荐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