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杯” 2020公益足球赛闭幕,已助力100所学校13万+乡村孩子实现足球梦想
大河财立方
2020-11-15 14:05:13
让身边的球场多起来,让踢球的孩子多起来,中国足球的底气就会越来越足。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王磊彬)11月14日下午,“建业杯”因爱而战2020公益足球赛事闭幕式暨捐赠仪式在建业中原文化小镇之樱桃沟足球小镇举行。历时两个多月的热血征程,168支队伍拼搏奋战为全省34所乡村中小学赢得了由建业集团捐赠的爱心球场、足球师资或足球装备。捐赠仪式上,建业集团对第100所学校的捐赠,为本届“建业杯”划下圆满句点。

闭幕式上,河南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和占鹤表示,因爱而战公益足球赛不仅是深受广大球迷喜爱、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足球运动,也是倍受社会各界赞誉、饱含公益爱心的慈善品牌。他表示,省慈善总会将与各单位共同努力持续推动这个公益活动行稳致远,为足球爱好者搭建竞技平台,为更多的学校捐建足球场,为促进社会足球事业和慈善事业发展作出积极的努力。

让身边的球场多起来,让踢球的孩子多起来,中国足球的底气就会越来越足。建业集团副总裁、建业足球俱乐部董事长代纪玲在致辞中说,建业足球的价值不应该只是体现在中超赛场上,更是要唤醒全社会对足球的关注,让更多的孩子可以到建业踢球,为河南踢球而自豪,让足球成为凝聚中原儿女精神风貌的桥梁。

2018年,建业集团发起“建业杯”因爱而战公益足球赛事,以“足球+公益”为办赛理念,将球队战绩与公益捐赠结合,持续推动足球运动的普及,助力河南足球事业发展。

3年来,建业集团累计捐赠逾2500万元,吸引参赛球队676支、参赛球员9240人。11月14日, “建业杯”迎来第100所受益学校,13万+乡村孩子的足球梦想得以成就与生长。

据了解,从1994年建业足球俱乐部成立,到2018年启动“建业杯”公益足球赛事,再到2020年扛起支持河南女足发展重担,建业集团在足球事业上完成了职业男子足球、职业女子足球、职业足球青训梯队、校园足球、公益足球、社区足球的足球事业领域全覆盖。

责编:刘赟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相关推荐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