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中国(河南赛区)融资对接服务活动成功举办,现场签约6500万元

大河财立方

2020-08-17 18:15:00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席韶阳 文图)8月13日,创客中国(河南赛区)融资对接服务活动(许昌站)在许昌市中原国际饭店举行。来自省内的80余家双创企业参加了本次活动。这也是继7月17日郑州站活动之后,短短一个月内举办的第二场针对双创企业的融资对接活动。

活动现场,金融机构与双创企业面对面沟通,最终有4家双创企业与金融机构完成现场签约,总计签约金额达6500万元,其他意向投资项目仍在跟进中。

现场精准对接,为双创企业引融资活水

8月13日,许昌市中原国际饭店,创客中国(河南赛区)融资对接服务活动(许昌站)在此举行。作为继郑州之后创客中国(河南赛区)融资对接服务活动的第二场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许昌、洛阳、漯河、平顶山、信阳、周口、驻马店、汝州市、固始县、新蔡县、鹿邑县等地的80余家双创企业踊跃参加。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财政厅联合主办,河南省中小企业上市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由许昌市工信局、河南省投融资协会、河南省融资担保业协会、河南省租赁行业协会协办。

“组织银行、股权基金、担保、小贷、融资租赁等投融资机构与双创企业融资项目精准对接,以高效解决参赛企业的融资难题,是我们举办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融资对接服务活动,为全省的双创企业引来融资活水,推动企业健康成长。

为了做好投融资机构与双创企业融资项目的精准对接,活动流程安排得也非常紧凑。首先,银行及金融机构推介适合双创企业的金融产品;其次,双创企业融资项目推介;然后,银行及金融服务机构代表与双创企业现场交流;最终,达成合作意向或现场签约。

活动现场,工商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郑州银行、大地保险、豫鹰集团、郑大眉湖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八家金融机构代表相继登台,就本机构适合双创企业的融资产品做现场推介。

4家企业现场签约,单笔签约最高额2000万元

融资项目推介环节,是全场关注的焦点。

铁炉堡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清研锐为(洛阳)轨道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力玄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河南咏谦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河南鸿鑫钢球有限公司、洛阳银冠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许昌正特门控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双创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代表纷纷登台,做融资项目展示,同时,接受台下金融机构专家的提问,就项目进展情况做深度交流。融资项目涉及农业高科技、环保高科技、节能高科技、轨道交通高科技等领域。

交流时间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分钟,但信息量极大。金融机构专家与企业代表往往抓住一点深入交流,企业的整体运营情况、融资项目的发展前景、运作特点、营销推广方式等,都是双方关注的焦点。针对项目发展现状,金融专家往往也会给出中肯的建议和意见。一些关注度较高的优秀融资项目,企业代表往往要同时应付几个金融专家的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经过现场深入交流探讨,最终完成了三组签约,包括三家金融机构机构和4家双创企业,总计签约金额达6500万元:豫鹰集团签约清研锐为(洛阳)轨道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天驰创投签约河南力玄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郑大眉湖创投签约铁炉堡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和中科光启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其中,豫鹰集团2000万元签约清研锐为(洛阳)轨道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当天现场单笔签约额度最大的项目。此外,一些已达成初步意向合作的项目,将在会后进一步沟通。

“收获很大,金融专家的现场点评和融资建议非常好。”参与融资项目精准对接会的一家企业代表表示,这些金融机构的专家每天接触大量投融项目,经验丰富,给出的建议一语中的,非常中肯。

扶持行业新星,第三场融资对接活动近期举办

近年来,我省民营经济快速发展,贡献了全省60%以上的税收、70%以上的GDP、80%以上的城镇就业、99%以上的企业数量,已成为推动我省经济发展的主力军,社会新增就业的主渠道。

发掘和培育一批最具创新力和成长力的好企业,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和水平,推动中小企业健康成长,解决“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历届企业的融资困难,助推企业战胜疫情、稳定复工、健康发展,同时,通过融资对接服务活动,助力更多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强、商业模式突出、创新业态迅猛的行业“新星”脱颖而出,是举办本次活动的初衷。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站,还将在三门峡推出该活动,为周边地市的双创企业提供融资对接服务。

责编:黄鑫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