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单政策性固始鹅综合保险落地

大河财立方

2019-11-15 19:18:20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贾永标

近日,中原农业保险河南省地方政策性固始鹅综合保险第一单成功落地固始,为固始县恒歌鹅业有限公司提供了1700万风险保障。

据了解,为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豫政办(2019)52号】文件,固始县人民政府积极调整畜禽养殖结构,引导养殖场(户)扩大家禽养殖,增加禽肉供给,多渠道满足市场对禽肉的消费需求。

在这一背景下,固始县委县政府经过调研分析,为固始县固始鹅养殖保险工作实施方案的推出做了充分的工作准备。与此同时,固始县政府对固始鹅保险给予财政补贴,农户自缴部分仅为保费的20%,其余80%由省财政厅以奖代补和县政府按照1:1的比例承担,以引导龙头企业和养殖户积极参保。

中原农险相关负责人表示,固始鹅特色险种的推出既满足了市场需求,也为养殖场(户)解决了后顾之忧,公司将持续做好特色险种创新工作,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添砖加瓦。

新闻小贴士:

固始鹅是我国著名的地方优良鹅种,固始鹅肉作为绿色食品于2002年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列为21世纪重点发展的绿色食品之一,是理想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的营养健康食品。固始鹅养殖产业在固始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蓬勃发展,已经拥有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养殖+深加工+外调,在固始县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养殖规模,并在脱贫攻坚战中帮助部分贫困户实现了脱贫增收。中原农险推出适合当地特色的固始鹅特色险种,既满足了市场需求,也为养殖场(户)解决了后顾之忧,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添砖加瓦。

责编: 贾永标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End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