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设省外分公司 中原农险内蒙古分公司获批筹建 | 极刻

大河财立方

2018-11-12 16:42:00

大河财立方《极刻》第61期
 

大河财立方《极刻》记者 程昭华

金融豫军出省发展再迈大步。大河财立方-中原地区最具影响力财经全媒体平台←戳我下载

 

11月12日,记者从中原农险获悉,中国银保监会正式批准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筹建内蒙古分公司。这是中原农险成立以来第一家省外分公司,也标志着中原农险迈出走出河南、迈向全国的第一步。

作为河南省第一家也是唯一保险法人机构,中原农险自2015年5月8日开业以来,严格按照各项监管规定,恪守合规底线,深耕河南市场,充分发挥了河南农业风险保障主力军作用。经过三年多发展,中原农险人才队伍不断壮大,经营业绩稳步提升,在2016年第二个完整经营年度即实现盈利。2017年,中原农险保费收入突破11亿元,在全国产险市场排名提升到第46名,在河南产险市场排名提升到第8名,其中农险业务拿下第1名的桂冠。2018年,中原农险业绩发展再创新高,截止到10月底保费收入突破14亿元,较去年有大幅增长。

今年8月27日,中原农险河南省分公司开业,第一次设立省级分支机构,为内蒙古分公司的设立铺平了道路。目前中原农险已在河南省内成立1家省级分公司、6家市级分公司、55家县级支公司、57家县级营销服务部,实现省内县级机构全覆盖,并展示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记者了解到,根据保监会相关规定,公司开业满两年后具备向外省拓展业务的条件。据悉,成立短短三年,中原农险之所以“敢走出去”“能走出去”,除了上述不俗的经营业绩,还得益于中原农险在保险行业创新的“保险+扶贫”道路,塑造了良好的口碑和形象。

“三年来,中原农险立足中原,奋起发展,不仅在河南市场发展壮大,建立了稳固的根据地,也为出省发展、迈向全国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原农险党委书记、董事长毕治军表示,内蒙古分公司的成立,是中原农险推进转型升级、稳步实施全国战略的关键步伐。

2016年3月,“脱贫路上零风险”落地兰考。“兰考模式”为兰考全县7.74万贫困户提供了84亿元的风险保障额度,有效保障了贫困户的生产生活,避免了33户贫困家庭因主要劳动力丧失造成的返贫事件,减轻了204户贫困家庭的医疗费用压力。同时而来的农业贷款保证保险也累计支持贷款5360万元,间接带动536个贫困家庭2000多人稳定增收,“兰考模式”被国务院扶贫办、保监会推选为全国保险扶贫典型经验。继兰考模式之后,中原农险创新了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健康扶贫、生活扶贫和就业扶贫五种扶贫模式,并和河南省12市66县市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各级政府的优质战略合作伙伴。截止到2018年10月底,中原农险通过参与扶贫工作,累计向贫困地区的128.28万余户次农户和715.18万人次贫困人口,提供了近7800亿元的风险保障,支付赔款2亿元,并通过“就业带贫”带动5万余人走上脱贫之路。

另据记者了解,目前中原农险内蒙古分公司正在紧张筹备中。中原农险表示,将严格按照监管规定,坚持“尚德聚智,惠农利民”的企业使命,加快筹建进度,争取顺利开业,充分发挥在农险服务、产品创新等方面的专业优势,早日让内蒙古客户享受到中原农险专业、优质的服务。

责编: 刘安琪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End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