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中国春来教育登陆港交所,首日破发暂跌13.94%

大河财立方

2018-09-13 10:20:00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李震 陶纪燕

等待逾半年之后,中国春来教育的上市计划终于尘埃落定。大河财立方-中原地区最具影响力财经全媒体平台←戳我下载

9月13日上午,中国春来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春来教育)正式登陆香港联交所。

但春来教育上市即迎来当头一击,开盘股价小幅低开后,快速下行破发13.94%。截至10:16,报1.79港元,交易总额2042万,总市值21.96亿。

9月12日,春来教育发布《配发结果公告》。公告显示,春来教育共发行3亿股,发行价每股2.08港元,每手1000股,预期9月13日上市。其中,香港公开发售项下分配的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3000万股,相当于发售股份总数的10%;国际发售项下分配予承配人的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2.74亿股,相当于任何超额配售权获行使前发售股份总数的91.4%。

公告显示,春来教育预计所得款项净额为5.526亿港元,其中,50%用于取得土地使用权以及兴建现有院校及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的教学及生活设施;30%收购其他大学或与其合作;10%偿还公司的若干部分贷款;10%营运资金及作一般企业用途。

公开信息显示,中国春来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华中地区民办普通高等教育提供商。目前在河南省经营包括商丘学院、安阳学院以及商丘学院应用科技学院在内的三所院校,并参与运营位于湖北省境内的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旗下在校生总数为4.52万人,算上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的7789人,合计5.3万人。人数在华中地区排名首位。

中国春来的创办人为侯春来,现任中国春来非执行董事和董事长。根据网络资料显示,侯春来生于1969年3月,河南虞城人,2006年12月毕业于南开大学,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并于2013年获得商丘学院副教授的资格。

2018年2月28日,中国春来向香港交易所递交聆讯材料,成为2018年以来,继天立教育、博骏教育后,第三家向港股IPO发起冲击的内地民办学校集团。

根据中国春来招股书公布的财务数据显示,该公司2015年、2016年和2017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36亿元、3.79亿元和4.61亿元,净利润为0.76亿元、0.88亿元和1.55亿元。

End



相关推荐